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茂一境內債盤中再跌34% 臨時停牌

世茂(0813)上周急開投資者會議否認信托需洽談延期,惟「撲火」似乎未能完全挽回市場信心,集團境內一筆「20世茂04」今日再跌34.4%,最新價49.2元,早市9時35分再次跌停,下午2時57分始復牌交易。

另一隻境內債「20世茂G2」今日亦暫跌6.15%、「19世茂G2」暫跌1.54%。在上周五的投資者會議中,據部分媒體引述世茂副主席許世壇指,近期國內債券大跌,但發現有一些只有一手,涉及僅數千或幾萬元的資金在砸盤,不排除當中有惡意成份。監管方已建議世茂停止散戶參與債券買賣,保障比較成熟理性的機構投資者。但管理層擔心此做法會令部分投資者有惡意猜想,是不是不給散戶買賣了,但可能會依交易所建議,取消散戶買賣。

近期,由於境內債大幅波動,多間內房包括中國奧園(3883)、陽光城(深)(000671)、已申請將境內債調整為僅限專業投資者中的機構投資者買入,而原持有上述債券的專業投資者中的個人投資者可以選擇持有到期或者賣出債券,惟似乎對維盤未見起太大作用。

其他境內債方面,目前融信(3301)旗下的「20融信01」及「20融信03」分別跌16.67%及5.45%。陽光城旗下的「21陽城01」跌27.1%,又再觸發盤中停牌。   

 

其他報道

輝瑞推新冠口服藥 康希諾生物跌20% 復藥跌一成

海底撈今年底前關停約300間門店 股價曾派逾一成

Twitter投票結果出爐:馬斯克應沽10%特斯拉股票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深證成指獨憔悴 低開11點

港股ADR升35點 夜期低水150點 外圍普跌 騰訊、領展業績

世茂10月合約銷售跌32%

融創服務18億元人幣 向融創購融創文旅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