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數家晶片製造商已向美提交供應鏈數據 台積電指不涉敏感訊息

《彭博》報道,數家晶片製造商已經回應了美國有關提交供應鏈訊息的要求,以利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惟有供應商確認他們不會提供個別敏感數據。

台積電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已經提交了回覆,確保沒有披露與客戶相關的訊息。據美國政府網站,包括美光、Western Digital Corp.和聯電等公司也在周一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了回覆。

韓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韓國的科技公司正準備「自願提交」相關訊息,並指這些公司一直在與美國針對提交數據的範圍進行磋商。當地媒體曾經報導道,這些公司只會「部分遵守」提交訊息的要求。

美國商務部9月要求企業交出與晶片持續短缺相關的資訊,以獲取有關晶片持續短缺的訊息。雖然該項要求是自願性質,但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警告,如果業者不回應,白宮可能會援引《國防生產法》或其他工具來強迫他們就範。

美國的要求在台灣和南韓引發爭議,有些人擔心美國將要求企業交出商業機密。中國也擔心美國可以使用台積電和其他公司提供的訊息來制裁中國公司。

 

 

其他報道

世茂一境內債盤中再跌34% 臨時停牌

輝瑞推新冠口服藥 康希諾生物跌20% 復藥跌一成

海底撈今年底前關停約300間門店 股價曾派逾一成

Twitter投票結果出爐:馬斯克應沽10%特斯拉股票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深證成指獨憔悴 低開11點

港股ADR升35點 夜期低水150點 外圍普跌 騰訊、領展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