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斯拉股價急瀉 馬斯克身家兩日「縮水」500億美元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連續兩天大跌,創辦人馬斯克的身家本周迄今已「縮水」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

此前,馬斯克在Twitter上提議賣出10%他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並在twitter上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馬斯克應該沽出股票,消息拖累Tesla股價下跌。另一方面,馬斯克的弟弟Kimbal在Twitter用戶投票前已經賣出部分股票。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道,著名大空頭Michael Burry指出,馬斯克可能想通過賣股票來償還個人債務。

隨著馬斯克身家的縮水,相對於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的領先優勢縮窄至830億美元。馬斯克於今年1月首次超越貝索斯成為全球首富。

Tesla收報1023.5美元,跌近12%。

 

其他報道

中國10月PPI創26年高 通脹見一年新高 升幅均高過預期

滬深兩市低開 人行淨投放500億人幣

永利澳門第三季虧損收窄 息稅前轉賺

港股ADR跌77點 夜期跌89點 美期亞股跌 領展、騰訊今放榜

恒汽折讓19.89%配股籌5億

美股三大指數向下 見至少一周最大跌幅 道指跌11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