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澤楷旗下富衛據報因遭美國嚴格審批 考慮將IPO地點轉至香港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電訊盈科(0008)主席李澤楷旗下的亞洲保險公司FWD(富衛)正在考慮將IPO地點由美國轉至香港。

富衛於6月秘密申請在紐約IPO,計劃集資20至30億美元(約156億至234億港元)。消息人士指,由於該項IPO受到美國監管當局仔細審視而遭到延誤,且投資者欠缺興趣,富衛考慮將IPO地點轉至香港。

富衛集團發言人回覆本報就回港上市傳聞查詢時稱,不對市場揣測作出任何回應。據此前消息指,富衛原計劃以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S)形式赴美上市,並在今年底前掛牌,集資規模約20億至30億美元(約156至234億港元)。惟據路透報道指,在中美關係關張下,富衛的上市申請在美國監管機構仍抱有憂慮下缺乏進展,因此集團考慮改為在港上市。

另《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質疑富衛與中國內地有關聯,並被美國當局視為一家中資企業,而非一家香港實體。

富衛上市計劃一波三折,集團早在去年已有報道指擬在港上市,惟傳出因港交所(0388)不批准公司以不同股權架構(WVR)形式上市,令集團改變計劃申請到美國上市。因此今次倘富衛落實回港上市,會否放棄採用WVR架構將值得注意。

其他報道

領展58億向怡和購柴灣及紅磡兩物業 債務對資產比升至23.6%

基因檢測Prenetics收入按年升10倍 預計下年首季完成合併SPAC

內地通脹創新高 恒指半日跌292點 北水轉流入 新股京城佳業跌2.5%

領展中期分派總額升14% 每基金單位分派159.59仙

標普下調世茂評級 連跌5日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3400點得而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