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淡馬錫或暫停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新投資 情願耐心等候

日經新聞報道,淡馬錫首席投資策略師Rohit Sipahimalani在接受採訪時稱,該公司可能會暫時停止對中國科技公司開展新投資,理由是中國政府對該行業的整頓存在不確定性。

Sipahimalani表示,「我們可能會等到該領域的監管行動有一點明朗後再部署更多資金」。他又指,預計在未來數月會有較清晰的監管,並會塑造出行業的贏家和輸家。

淡馬鍚早年投資過阿里巴巴(9988)、騰訊(0700)、螞蟻金服及滴滴,近年均遭到北京監管。

Sipahimalani以滴滴為例,指投資者目前並不清楚公司要符合哪些規則,因此,投資者很難知道公司可以或不可以做甚麼,以及會對公司產生什麼影響,這些因而成為投資者投資的困難之處。

對於內地對壟斷的定義,以及北京將對涉及壟斷的公司的限制,淡馬錫亦很希望可以明確理解。

Sipahimalani相信,內地的科企龍頭平台難以消失,它們提供數百萬的職位,他個人不相信會有人想它們離開,但認為它們的運作框架、監管的規刖會改變。由於這些不明朗因素影響,投資者很難對其進行估值,如目前是高估或低估,因此,不明朗因素對估價有影響,他情願耐心等候。

 

其他報道

多相|csl聯MIRROR12子推298元、398元5G 月費計劃

【有片:埋身擊】上證、新加坡A50需上破阻力 始能進一步向上

航企金輝旗下上季綜合溢利達1.5億 按年急升21倍

【有片:選股王】敏華提升產能並嚴控成本 短線回調後有望再升

華為擬將智能電話設計授權第三方 以避開美國制裁

中國食品增持中糧可口可樂河北、內蒙古股權 涉資逾1.7億人幣

券商︰融創系股權交易資金夠未來12個月還境外債

恒指半日跌20點 20天線得而復失 北水第3日流出

北交所今開市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34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