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房融資回暖 中國監管部門據報允許ABS重啟發行

內房債務危機持續發酵之際。《彭博社》報道,中國監管部門繼續邊際調整放鬆房地產業融資端政策。作為房企重要融資手段之一的資產證券化(ABS)產品,近期有望重啟發行。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近期監管部門窗口指導交易所,明確指出優質房企最快本月可以開始重新遞交ABS發行申請,以用於借新還舊緩釋兌付壓力。此前,自第二季開始,內房ABS發行被收緊,自8月起已無新項目獲批通過。

知情人士又指,在本月上旬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召開的部分房企代表座談會上,監管部門明確,對銀行間市場新備案的優質地產債項目,將取消此前關於償還不超過對應存量債務融資工具85%的規定。目前尚不清楚符合條件的房企的具體名單。證監會、銀行間交易商協會、上交所不予置評。

報道指,房地產業一直是境內ABS市場重要發行主體,目前有購房尾款ABS等多個品種。根據中國資產證券化分析網站數據,企業ABS中房地產業佔比最大,達約32%,存量規模接近萬億元人民幣。此次重啟發行申請,或可助內房「輸血」,緩解融資困境。

 

 

其他報道

FedEx因出入境限制 關閉在港機師基地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漲7點

據報恒大房車寶幾近解散 APP最後更新時間為本月初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見逾3個月高

中國據報建立初創「白名單」 加快取代美國技術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據報將於明年卸任

繼Tesla後 美電動車企Lucid擬於2025年前後在中國建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