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碧服︰同業頻配股累氣氛轉差  原計劃以每股65元配股  

碧桂園服務(6098)受大折讓配股籌80億元影響,集團今日早市挫近12.3%,報51.7元,成交額29.57億元。集團召開投資者會議,據銀河聯昌報告引述碧桂園服務首席財務官黃鵬,原計劃早一點以約每股65元的價格籌集資金,但在過去幾周同業進行數次配股後,市場情緒轉差。是次配售獲得3倍認購,而傳統長倉(long-only)基金僅佔配售股份的10%至20%。

碧服是次配售是為主要業務相關的未來潛在收併購項目投資,商寫服務、商業管理服務、城市服務與生活服務類等新業務的拓展籌資,再融資及公司營運資金。會議上,集團表示潛在目標包括一些投資組合規模較大(即價值數十億元人民幣)或待上市(即已提交A1申請的)。碧服不太可能以超過10倍市盈率或1.2倍市銷率的估值併購,亦將不再向潛在目標投資少數股權。

未來碧服將會重點關注商業物業管理和商業運營服務領域,除了處於擴張軌道的增值服務和城市服務。

是次配股後,碧服仍有超過100億元人民幣的淨現金,有能力以自有現金資源全額償還於2022年6月到期、規模約50億港元的可換股債券。

管理層又分享,在管理併購風險時有幾個考慮因素,例如定價、現有投資組合規模、未來投資組合規模,以及關聯交易的百分比等。管理層認為市場對其2021年淨利潤的共識是合理的,據彭博數據為42.6億元人民幣。

其他報道

印度政府據報計劃收緊加密貨幣監管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創逾4個月高

傳恒大提出港地產代理售更多住宅以獲取拖欠佣金 中原據報不接受提議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僅創板指高開

恒指低開385點 「ATM」拖低大市294點 阿里跌10%

港股ADR跌480點 夜期低水395點 阿里ADR跌10% B站停牌

據報中港將於12月初開始實施無隔離進入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