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克強︰國內經濟現新下行壓力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亦有出席。李克強表示,「我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中國發展遇到疫情多地散發、嚴重洪澇災害、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電力煤炭供應一度緊張等多重挑戰。當前國內外形勢依然復雜嚴峻,我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要在高基數上繼續保持平穩運行面臨很多挑戰。

但他亦指出,中國經濟總體穩步恢復,可以實現今年主要目標,就業提前完成全年任務。要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六穩」、「六保」特別是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增強宏觀政策的前瞻性針對性,推進改革開放,做好跨周期調節。

李克強又表示,在延續制度性減稅、落實已定緩稅政策的同時,研究採取新的組合式、階段性減稅降費措施,完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增值稅留抵退稅等政策,支持製造業企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解難和創新升級。支持煤電企業的各項政策要確保落實到位,保證電力穩定供應。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強經濟運行調節,緩解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向下遊中小微企業傳導的壓力。

 

其他報道

滬指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全周升0.6%

內房資金壓力大 中國多地據報放寬土拍規則

內房股午後反突拉升 再有房企獲批發行銀行間市場中期票據

Daiso Japan於慈雲山中心開設第8分店 面積達3800呎

傳啟動上市聆訊 商湯科技:不予置評

中國褐皮書執行長稱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比外界預期慢得多

恒大:廣東63個在建樓盤已全面復工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