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南非發現變異毒株 美期跌幅擴大 恒指挫逾440點 見逾1個月低

受南非最新發現的新冠變異毒株消息影響,美期跌幅擴大,道期現跌0.741%;標期現跌0.57%;納期現跌0.32%。港股亦跌幅擴大至逾440點,暫見10月6日後新低。現報24293.09元,跌1.81%。

美團(3690)跌3.1%,拖低恒指71點,其後順序為友邦(1299)、匯控(0005)、騰訊(0700)、阿里(9988),分別拖低大市60點、38點、33點、32點。

南非科學家發現變異毒株,在世衛用希臘字母對其命名前,被稱為B.1.1.529。

南非科學家在對最近發現的新的新冠變異毒株進行研究,該國可能面臨第四波潛在疫情衝擊的擔憂,並有可能在全球蔓延。

南非兩所大學管理基因序列研究機構的生物信息學教授Tulio de Oliveira表示,這種毒株存在異常多的突變分支,與先前的變異毒株「明顯有很大不同」。南非衛生部長Joe Phaahla表示「這是一種嚴重擔憂的變體,」。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臨床微生物學家兼呼吸道疾病主管Anne von Gottberg表示,病毒學家迄今已在南非發現了近100例這種變異毒株引發的病例。根據另一份聲明,世衛官員已經開會討論該變異毒株,博茨瓦納也發現了這種變異毒株。

總統新冠疫情特別工作組的協調員Kereng Masupu在聲明中表示,南非的鄰國博茨瓦納也在已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檢測到這種新的毒株。

英國將暫時停飛從南非和五個鄰國起飛的航班,對南非最近發現的這種明顯不同的變異毒株感到擔憂。

 

其他報道

A股低開 上證跌0.23% 人行淨投放500億 全周1900億

恒指低開237點見逾兩周低 美團跌2.2%

港股ADR跌88點 夜期低水68點 美團業績 美期亞股向下

中燃與 Vitol合作 拓中國LNG貿易市場

財新:海南省儋州市收緊對恒大「以房抵債」交易的監管

美股感恩節假日休市 歐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