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北京擬建設數字資產交易所 比特幣跌半成

北京將探索建設數字資產交易場所。據國務院今發布《國務院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到支持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加快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點,做好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實施工作,支持大型銀行等依法設立數字人民幣運營實體,支持符合條件的銀行參與直銷銀行試點,探索建設數字資產交易場所。

彭博報道,國務院有關聲明未有提供關於計劃中的數字資產交易所的進一步細節,而中國自2014年以來,一直創建虛擬的法定貨幣,以努力應對日益數字化的經濟,並抵禦來自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潛在威脅。內地在2017年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並在今年加強了審查,禁止加密貨幣挖礦和所有相關交易,同時開展宣傳數字人民幣的活動。

報道又指,中國去年在多個城市啟動試驗,在消費者和商家中推廣使用電子人民幣,預計在明年2月北京舉辦冬奧會時,將更廣泛推廣該數字貨幣。

加密貨幣今日顯著下跌,截至傍晚6時04分,比特幣報約54,693美元,跌逾5%;以太幣報約4059美元,亦跌逾5%;比特幣現金更跌逾一成。

其他報道

美團第三季按年盈轉虧 蝕55.3億元人民幣 稍遜預期

網易雲音樂擬以中間價定價

佳兆業傳放售西營盤東邊街地盤 叫價5億

佳兆業傳放售西營盤東邊街地盤 叫價5億

本間高爾夫中期虧轉盈賺13.48億日圓 派息每股1.5圓

許家印場外減持恒大 套現27億 規模較傳聞多3倍

Hypebeast中期多賺2倍 不派息 媒體分部收入已回復疫情前水平

亞倫國際中期純利急挫逾五成 維持派中期息每股2仙

富融任命周明做CEO 岑志豪轉為副舵手

標普降合景泰富評級展望至「負面」 拖累股價跌逾7%

病毒、監管 恒指跌659點 港股齊創逾一個月低 按周跌幅見2個月最大

路透社:廣州恆大足球場遭官方接手 或終由廣州城投收購

市監局:將互聯網直播方式的廣告納入管理

上海今早取消三分一航班 國泰跌4%

憂變異病毒株 多國暫停來自非洲的航班 美期、歐期、油價急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