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人壽、平安等組私募 成華融戰略投資者

財新引述天眼查信息報道,由多家保險機構出資成立的中保融信私募基金正式成立,註冊資本148億元人民幣。華融(2799)早前宣布引入戰略投資者,其中包括中保融信私募基金。

該公司共有18間股東,包括16間保險公司、1家保險資管公司和1間保險投資平台。該私募基金第一大股東為中國人壽(2628),持股19.61%,其後為平安人壽和陽光人壽各持股13.51%,以及太平洋人壽持股10.14%。

中保投資黨委副書記、總裁賈飆擔任該私募基金法定代表人。

華融早前公佈建議根據特別授權非公開發行內資股及H股股份,出現了中保融信的身影。中保融信擬以每股1.02元認購中國華融不超過145.1億股內資股,認購數量僅次於中信集團。

 

其他報道

A股上升 上證升0.23% 人行淨投放500億

恒指低開69點 太陽城跌37% 凱升跌41% 永利跌2%

中國11月製造業PMI回升 報50.1 勝預期

港股ADR跌173點 夜期低水147點 美期亞股向上

鮑威爾:omicron對物價穩定和充分就業構成風險

Omicron影響重估 美股三大指數創逾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236點

澳門檢察院:周焯華或涉領導犯罪集團罪 控罪最高監禁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