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 涉挪用資金

證監會公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證監指,經調查發現,潘在2015年5月至2017年9月期間向兩名曾出席由他任教的財務策劃或會計課程的學員提議,為他們進行證券及期貨投資。他們接受了潘的提議,並與潘訂立協議,將合共16萬元存入潘的個人銀行帳戶。

2019年1月,在協定的投資期屆滿後,他們要求潘振慶即時歸還投資本金和溢利,但他沒有作出回應。

證監會的調查發現潘振慶曾挪用有關款項作私人用途。證監會認為潘振慶並非獲發牌進行受規管活動的適當人選。

潘振慶在2005年至2017年期間,獲發牌進行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並隸屬多家不同持牌法團。現時並非證監會持牌人。而他亦曾被證監會採取紀律行動,遭禁止重投業界30個月,由2018年7月18日至2021年1月17日止。

 

其他報道

騰訊午後發力 恒指升130點 2日累升313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回落 短期有機會出現短線反彈

【有片:選股王】Omicron出現油價被看淡 中長線可趁低吸納中石化

抖音電商平台「抖音盒子」正進行測試

雲音樂中午收跌2.2% 網易丁磊:未來平台有更多新玩法

恒指先跌後升55點 匯控、建行、美團發力抵消阿里影響 北水第7日流入

IFR:微博港第二上市發行價每股272.80元

據報港府要求保留獨立團隊專責飛內地航班

中汽協預測11月中國汽車銷量247萬輛 按年跌一成

澳洲政府衛生部:無跡象表明Omicron比其他菌株更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