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旗指市場對中資企業ADR退市情況過慮

滴滴在美退市惹來市場恐慌,中概股一度急跌。花旗發表報告稱,滴滴退市目前看來只是一個「孤立個案」,美國監管機構對訊息披露的最新要求也不包含可能會導致更多中資公司效仿的新內容。

報告稱,市場對中資企業ADR退市情況過度憂慮。報告指,其他ADR被美國市場踢出的風險可能要到2025年才會成為現實,即從2022年年報開始,連續三年未能遵守信息披露規定之後。

花旗指,視拋售為買入那些已經在香港第二上市的大型ADR的機會。

此前,美國證交會(SEC)昨宣布通過修訂《外國公司問責法》,正式要求外國公司提供審計底稿檢查,否則或於3年內除牌。公司亦須向美國證交會提交文件,申報是否由外國政府擁有或控制。

 

其他報道

港交所據報擬明年在紐約設代表處 管理層料不會遭政治層面反對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港股低開346點 阿里跌近8%破底 藍籌新貴京東網易齊挫 恒大瀉7%

港股ADR跌逾500點 恒大危機升級 李克強提降準 留意內房內銀

阿里巴巴:徐宏接替武衛出任首席財務官

陽光100中國優先票據違約 涉約1.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