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保聯:灣區服務中心可助內地客 但仍需更多渠道提供服務

保險業聯會主席文德華表示,相當看好內地雙循環經濟政策。過去數十年目前已有逾百萬個內地訪客曾購買香港的醫療、儲蓄產品,目前中港通關未能正常通關,對服務內地訪客業務造成挑戰,在內地設立服務中心是其中一個解決辦法,但認為還需要更多。香港是全球其中一個保險滲透率最高的地區,內地則不到10%,隨着壽險開放,香港保險業在內地可以擔當角色。內地推動共同富裕,文德華表示內地人口老化,香港保險在退休和醫療上有經驗,可以向內地輸出相關智慧財產。

香港保險業不容低估其他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目前香港正努力重新發展財產保險業務,新加坡等地區過去20年建立供應鏈、保險等專業人才,很難從他們贏回市場,因此建立人才和服務中小企能力相當重要。另外,香港保險業也需要將過去數十年累積解決退休、健康缺口的經驗,轉變為實際的競爭優勢吸引客戶。香港保險業在定價和人才有長期系統性的挑戰,需要將它們轉變為機遇和長處。

友邦保險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香港是進入中國的獨特門戶,要保持吸引力,需要維持開放。隨着中港融合,將增進資金、人才在區內跨境自由流動,不過同時也要維持對全球其他地區開放。另外,他指吸引財務、資產管理等人才,對本港保險持續發展重要,同時香港保險業過去亦為內地保險培訓管理人才。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升340點 北水連續第10日流入 阿里升9.1%

合景泰富主席昨網傳被查  澄清後反彈近9%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上證微升4點 惟未企穩3600點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7日 升至0.21% 創近一年高

WeLab購雅加達服務銀行股權

中國11月份進、出口多過預期 順差遜預期

佳兆業據報多個房產項目出現欠薪停工問題

立陶宛致函 冀歐盟向中國傳達政治驅動的經濟施壓不可接受

世茂服務共3.5億 購蘇州、湖南物管公司

馬斯克以3000萬美元售出手上最後一間豪宅 成為「無殼蝸牛」

微博IPO 272.8元定價 超購1.6倍 一手中籤率為47%

女股神Cathie Wood擬推三年來第二隻ETF 主要追蹤科技消費類公司

人行昨宣布放水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恒指高開355點 阿里升8% 恒大升6.6% 富力升4.3% 世茂跌3.6%

富力11月銷售收入按年跌43% 全年累計仍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