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民幣升值至逾3年高 市場料升勢放緩

美元回軟,人民幣延續降準後的升勢,今早中間價升61基點創逾半年新高,人民幣亦升值至逾3年高。不過,分析認為後市升值幅度有限。

在岸人民幣在岸人民幣曾升值最多0.17%,升值至6.3555元,是2018年5月17日6.3523元後最強。連續升值4日,累計升值0.0215元,對上一次連續升值4日是9月1日。

離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曾升值最多0.2%,升值至6.351元,是2018年5月23日6.3479元後最強。連續升值2日,累計升值0.0215元,對上一次連續升值2日是11月30日。

彭博社引述三位匿名交易員表示,早市境內美元買賣都很活躍,偏向於結匯;在岸人民幣升破年內高點後銀行自營的美元賣盤增加,繼續推升人民幣。

高盛預期,中國政策已明顯轉向寬鬆模式,但其它國家在收緊,這種分化會導致人民幣走弱;但考慮到人民幣兌美元的漲幅以及貿易加權指數的升幅,決策層應該會歡迎人民幣升勢放緩。

瑞銀經濟學家鄧維慎、汪濤等人在今天報告中稱,強勁的貿易順差是推升人民幣的因素之一,但貿易加權匯率大幅升值可能對出口競爭力構成挑戰,後期進一步大幅升值概率不大,短期內人民幣可能在6.40區間波動。

德國商業銀行資深新興市場經濟學家周浩表示,「人民幣短期之內繼續大漲的可能性不大,市場有強烈升值預期的話,央行應該會有管理」。

其他報道

騰訊推遊戲發行新品牌「Level Infinite」

比特幣投資老手Dan Morehead稱債券市場是龐氏騙局 籲買數字資產 

翠華餐廳前總部分店周日結業 全港餘12間 或集中發展「堅信號」

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板塊實際控制權利正式移交

佳兆業停牌 待發內幕消息公告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上證重上3600點

恒指高開106點 阿里跌3%限制大市升幅 微博潛水6% 科指上試10天線

港股ADR跌3點 夜期高水91點 美期亞股上升 微博上市

蘋果通知供應商從11月至1月加快iPhone生產

融創中國再出售2671萬股貝殼ADR 套現41億

美股連升兩日 標指、納指創9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4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