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遭大摩降級至減持  合景悠活跌逾一成

合景泰富(1813)日前遭網傳主席孔健岷被查後,公司已出公告否認。惟旗下的物管股合景悠活(3913)今日突大跌逾一成,更遭大摩摩根士丹利將其評級降至「減持」(underweight) ,目標價4.13元,較其昨收市價4.49元低8%。股份今日一度低見4元,曾跌10.9%,暫報4.01元,跌10.69%。

券商銀河聯昌報告指出,今日合景悠活曾跌至新低,認為主要受同行降級及主席負面消息影響,但該行認為合景悠活如此大幅的股價並不合理,因為集團已正式否認主席有關的負面消息,近日該行仍可接觸到孔健岷。

同行下調公司評級關鍵則源於合景悠活太依賴併購增長,但卻忽略了合景自上市後,是行內併購執行力表現最佳的公司之一,至今更完成四項併購,將其管理組合從2020年4000萬平方米擴大近5倍,至2021年底達到2億平方米。

同時,併購亦確保合景悠活的未來強勁的利潤增長,估計在2021-23財年合景悠活的每股盈利增長約70%。即使假設來自合景泰富的面積減少約15-20%,仍認為該公司仍可實現每股收益複合年增長達55-60%。

該行在數周前與合景悠活管理層進行電話會議,管理層表示樓市放緩的潛在影響可控,並主要於2023財年發生,而2021財年的利潤已基本鎖定,及按年增長100%。2022 財年利潤亦至少增長約50%。

該行認為,合景悠活估值極具吸引力,僅為2022 財年市盈率的5 倍。其淨現金佔其市值的近三分一。同時,合景泰富亦是內房中較優質的開發商之一,流動性問題風險較低,故維持買入評級。

 

 

其他報道

惠譽料中國明年推可持續投資產品市場新法規

滬指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連升兩個交易日

據報中國準備黑名單針對新成立的VIE 現有公司或不適用

【有片:選股王】內地穩定經濟措施望推動基建 可留置中聯重科

比高集團向周星馳發行本金額1900萬元換股債 股價曾升5成

花樣年遭申接管 涉「清盤名人」Borrelli

Pickupp完成B輪融資籌2.88億

恒汽兩款電動車 未獲工信部批出許可 其他車廠申請均獲批

官媒:對企業境外上市持開放態度 FT:中國將收緊科企海外融資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