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易綱:恒大問題是市場事件 權益將按法定順序得到尊重

金管局與人民銀行合辦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與展望聯合研討會。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透過視像表示,恒大上周發出可能無法履行義務公告,部分香港投資較關注,但香港作為成熟的國際金融中心,有高效的金融運作體系,對於相關問題有清晰的法規及程序,認為少數企業的風險中長期不會嚴重影響市場。易指,恒大風險問題應在建基法律下,市場主導的原則處理,相信股東、債權人的權益會得到全面尊重。

易又說,貿易主義抬頭,加上疫情,香港作為自由港受影響較明顯,但人行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國金中心的建設,聯通機制會持續優化以滿足投資者需求。香港在一帶一路資金融通帶來支持,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重要門戶。

易又指,香港可繼續改善金融市場服務,鞏固在全球金融市場的領先地位。香港可進一步發展人民幣產品和工具。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可以滬深港通、債券通、跨境理財通等機制為切入點,擴大人民幣計價產品體系,完善風險管理工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是低稅率、簡單稅制地方,擁有深度資本市場,有大量專業人才,在一國兩制、中央大力支持下擁有很多優勢。他續稱,香港是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未來香港會提供更多人民幣產品種類,建立更穩固的人民幣離岸機制,且會繼續推廣香港作為內地及海外投資者透過股票通機制,相互聯通資本市場。

其他報道

【羅仕揚專欄】虛偽的公平,不是公平

野村料中國出口增速到明年下半年將放緩至個位數 明年春季或再降準

匯豐環球私銀:料下月儲局收水加碼至300億美元 恒指明年底28030點

獨家︱澳博銀娛保留中介人貴賓廳 美資或全退  美高梅:研究中

恒指20天線前受阻 半日升213點 科指3周首升穿10天線 北水12日流入

中廣核新能源今年首11個月發電量增33%

阿里巴巴斥千萬人幣成立子公司「元境生生」 業務與元宇宙相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升逾1%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跌至0.2048%

美眾議院通過《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禁相關產品進入美國

瑞銀:恒指目標270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