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想控股︰2009年轉讓29%權益予泛海屬合法合規

近期被內地網絡名人司馬南公開質疑聯想集團(0992)在申報科創板前後對創辦人柳傳志及CEO楊元慶等高管的高薪的質疑,以及對聯想控股(3396)在2009年以27.55億元將29%股權轉讓給泛海集團「涉嫌國有資產流失」的質疑等。

據內媒報導,聯想控股今日於內部發布聲明,回應有關2009年股權轉讓事宜的合法合規性,表示2009年是按照企業國有資產交易相關規定,中國科學院控股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公開掛牌交易,轉讓了聯想控股29%股權。該次轉讓,嚴格按照國有資產產權交易相關要求進行了審計、資產評估和備案。

經專業機構認定,聯想控股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權益賬面值為77.2億元,評估值為92.6億元。該次交易聯想控股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權益溢價至95億元,對應的29%股權交易價格為27.55億元。該次股權轉讓亦實現了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歷次中央巡視和國家審計署審計均未對此提出過任何異議。

 

其他報道

中銀香港「北京冬奧會紀念鈔票」今截止認購申請

滬指半日跌11點 創板指一枝獨秀

多相︱百度宣布本月27日發佈元宇宙產品「希壤」

佳兆業或拒絕Lazard的20億美元挽救計劃

騰訊旗下和平精英及PUBG上月重登全球手遊吸金榜榜首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2連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