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商湯據報更新港IPO文件 上市計劃或推遲 另有外電指其將撤回上市

《彭博社》報道,內地人工智能公司商湯集團(0020)正與其顧問合作,更新其在香港首次IPO的招股說明書,以期推進其上市計劃。

上周美國指控商湯集團開發的人臉識別程序被用以鎮壓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族穆斯林,故決定將之列入美國投資黑名單。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上市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IPO可能面臨進一步的推遲。商湯的代表沒有就報道作出回應。

另外,《路透社》引述三位消息人士指,商湯科技周一將撤回其香港IPO。

此前,商湯發表聲明指,美國政府的指控「毫無根據,反映了對公司的根本性誤解」。該公司「捲入了地緣政治爭端中」,將「採取適當行動來保護公司和持份者的利益」。

 

其他報道

大和降世茂集團目標價17% 並下調其收入和毛利率目標

金管局增發外匯基金票據

奧園一境內債升逾2成   世茂境內債跌5至10%

平安好醫生計劃斥13.8億人幣回購股份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246點 ATMX全線揚 舜宇藍籌最弱

港股ADR指數彈51點 關注基建券商等股 恒大許家印疑遭「斬倉」

百心安重新招股 入場費125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