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港列「不接受美國審計檢查」轄區 SEC將每年展開評估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在聲明中稱,SEC將每年確認使用未經檢查的審計公司從而「未來面臨此類暫停風險」的發行人。此前,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將中國內地和香港認定為拒絕接受全面徹底審計檢查的轄區。

PCAOB較早前稱,中國的配合程度不足以讓美國審計監管機構PCAOB遵循2013年協議及時獲取文件和證詞,「我們繼續與中國監管機構討論這些問題,我們是否會獲得同等的准入仍然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Gensler稱「我希望這些政府會與PCAOB一道,採取行動,允許PCAOB履行其法定職責」。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ATM」拖累 恒指低開11點 匯控受惠加息升2.5% 德商產上市升5.4%

港股ADR跌99點 夜期高水5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德商產上市

美國將34間中國實體納入黑名單 涉解放軍及4間A股公司、海康威視

英國初步裁定Cellnex收購長和電信塔損害競爭

加息削弱高估值科技股吸引力 納指跌2.8% 道指跌2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