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洲據報10年前已發現華為入侵當地電訊網絡

《彭博社》引述多名澳洲前任安全官員及美方人員指,澳洲早在10年前就發現華為透過更新軟件植入惡意程式,入侵當地電訊網絡。

據報,華為的惡意程式可對被入侵的設備重新編碼,將竊取的訊息發送到中國的收集渠道,並在幾天後自行銷毀惡意程式。報道指,澳洲情報部門認定中國是幕後黑手,有官方人員已滲透到華為的技術團隊。

報道又提到,有曾向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提供安全建議的顧問公司證實,澳洲在2012年已向盟友,包括美國分享有關訊息。 澳洲通訊局未有回應報道,僅指澳洲並非唯一受網絡安全威脅的國家,與其他國家一樣,澳洲高度關切來自中國的惡意網絡活動。

華為就表示,無任何切實的證據顯示公司涉及不當行為,籲各地政府持續評估電訊設備,修補安全漏洞

 

其他報道

世茂集團首11個月合約銷售總額跌2%

穆迪貶富力至「Caa2」 展望維持「負面」

中海油本月底將從多倫多證交所退市

德勤:奢侈品企業在NFT謀出路 研虛擬奢侈品

恒指跌282點 三大指數創一年收市低 國指、恒指本周跌幅冠全球

金融科技初創KPay吸逾八千中小企用家 擬擴亞太區市場

德勤百大奢侈企業排名 周大福跌兩位 被Hermes反超前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 聯儲HEA加息 可買XLF

泉峰控股今起招股 入場費4403元

紫光管理人斥:趙偉國經營不善 使紫光陷困境

商湯據悉獲得約5億美元基石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