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譚仔三哥明年3月登陸日本 落戶吉祥寺 日本譚仔姐姐人工福利係點?

去年10月,本地連鎖米線品牌譚仔國際(2217)預告將會衝出國際,登陸日本。日本傳媒近日報道,東利多(Toridoll)旗下「譚仔三哥」落實於2022年3月14日正式登場,三家分店將落戶於吉祥寺、新宿和惠比壽。

日本「譚仔姐姐」人工福利係點?

其中,譚仔三哥吉祥寺分店已開始招聘人手。根據招聘網站,不接受高中生,但歡迎大學生、家庭主婦、中老年人等,無飲食業甚至工作經驗的人士亦可應徵,時薪介乎1100至1200日圓(約75至82港元),晚上10時後有加班費。分店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11時,上班時間可面議。

至於福利方面,譚仔三哥提供膳食津貼、全額交通費津貼、明確的加薪制度及有薪假期等。

本港「譚仔姐姐」的薪金及福利曾惹來網民熱議。因為根據今年4月譚仔的招聘日,該公司以最高月薪1.65萬至2萬元招聘「侍應/廚房助理/洗碗」,已高於全港每月工資中位數;而同月「譚仔三哥」的招聘日,亦以最高月薪1.7萬元及1.75萬元招聘侍應和廚房/洗碗員。而根據本港「譚仔三哥的官方網站,除了薪金,公司亦為員工提供節日禮物、介紹人獎金、膳食等福利。

譚仔國際CEO劉達民於集團招股初期曾透露,未來3年會開多163間分店,其中日本將會開25間分店,希望將「譚仔味帶到全世界」。

譚仔國際最新報3.02元,升1%。

記者:李宛婷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100億人幣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購操作

恒指今早高開249點 上試10天線 三大指數見4日高 「ATM」撐市

長汽自動駕駛部門擬集資10億人民幣

港股ADR升286點 夜期高水218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FDA傳最快周三授權使用輝瑞、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富智康擬分拆BFIH於印度上市

美股反彈 三大指數齊創兩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56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