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士基以36億美元作定價收購利豐物流業務

利豐宣布,與綜合航運物流服務公司A.P. 穆勒-馬士基建立長期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將結合各自的資源及業務網路,構建並提供全面整合的端到端全球供應鏈服務,攜手連接和簡化客戶的供應鏈。此外,利豐同意由馬士基以36億美元的企業價值為基礎,收購利豐旗下LF Logistics Holdings Limited(下稱LF Logistics)各實體物流業務。有關交易須經各監管部門批准,預計於2022年完成。 

利豐與新加坡淡馬錫現時持有LF Logistics的78.3%及21.7%的股權,LF Logistics是一家物流服務供應商,在亞洲提供合同物流服務及在全球提供貨運管理服務。該業務在過去十年穩定地錄得雙位數增長。今次戰略夥伴關係是利豐繼推出創新平台LFX之後,為繼續協助客戶駕馭數字化經濟所邁出的重要一步。

利豐執行主席馮裕鈞表示,出售LF Logistics將進一步合理精簡業務架構,將資源集中於核心商貿採購業務版塊和加快供應鏈數字化,相關業務需求均已強勁反彈至疫情前水準。憑藉利豐在供應鏈上游的數字化產品開發和採購專長,以及馬士基在供應鏈下游的物流能力,他們各自的客戶將受益於這個貫穿供應鏈上下游的獨特價值鏈。利豐行政總裁兼LF Logistics行政總裁彭焜燿表示,要使LF Logistics成為行業的全球領導者,實現規模化至關重要。馬士基在世界各地擁有大量業務,將會善用LF Logistics的人才庫和運營平台在全球範圍內強化自身業務和履行服務。

馬士基海運與物流業務首席執行官柯文勝說,他們將迎來1萬名物流專才。通過收購LF Logistics,將為他們帶來覆蓋快速增長的亞太市場的廣泛倉儲網路,這些倉儲網路不僅有一流的運營和技術平台為基礎,還可擴展至全球。

作為戰略合作的一部分,利豐的母公司預期,有望在交易完成後收購並繼續打造全球貨運管理業務。在交易完成前,LF Logistics和馬士基仍是兩家獨立的公司。 

其他報道

國泰:下月或持續減少往來香港客機 傳涉澳洲、歐洲、北美

滬深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上證跌0.07%

【有片:選股王】家居護理商 朝雲可留意

【有片:埋身擊】比特幣以太幣反覆求穩 加密貨幣沽定揸好?

立訊精密據報在中國建蘋果iPhone組裝工廠 冀打破富士康及和碩壟斷

「ATM」升幅收窄 恒指10天線前軟 半日僅升75點

內地擬加強銀行間市場交易通訊工具使用規範 要求實名兼留紀錄

馬士基以234億收購利豐物流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窄幅向上 上證微升0.01%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