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繼三隻松鼠後 平治廣告被質疑辱華 內地網民:不信不是故意的!

繼Dior、三隻松鼠事件後,德國汽車生產商、戴姆勒(Daimler AG)旗下平治(Mercedes-Benz)的廣告亦被質疑辱華。

平治今天透過抖音進行CLS轎車宣傳,廣告中採用一男一女模特兒,其中的女模特兒妝容再度引發內地網民熱議。有網民指出,不是批評模特的長相,而是針對其妝容,批評女模特兒的「瞇瞇眼」妝是刻意迎合西方對東亞人的刻板定義,「奔馳(平治)你給模特化這種妝不是有病?」更有網民指出,「雄獅少年到三隻松鼠鬧得這麼兇,我不信奔馳(平治)不是故意的!」

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現為評論員的胡錫進亦就辱華議題在微博發聲,笑言自己是小瞇縫眼,長得就有點「辱華」。但他表示,「希望無論什麼人,都能接受老胡的這種自嘲方式。中國的快速發展提供了我們實現心理強大的物質基礎,我希望,今後『辱華』的門檻越來越高,什麼人都『辱華』,太抬舉他們了。」

 

 

其他報道

比特幣跌穿4.9萬美元大關 日內瀉逾3%

恒指高開後半日倒跌14點 暫守10天線 騰訊美團拖累大市

【選股王】明年經濟有望正常化銀行股看俏 中銀香港或在新年後走高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上證獨憔悴跌5點

新東方將上線直播帶貨平台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騰盛博藥據報明年首季在中國推出新冠治療藥 惟股價跌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