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三星電子美光警告 西安封城可能影響內存晶片製造

韓國三星電子及美國美光科技警告,中國西安為控制新冠疫情而封城,可能會影響他們在該地區的晶片製造基地。

美光表示,封鎖可能導致其廣泛用於數據中心的DRAM內存晶片的供應延遲。三星電子指,將暫時調整其在西安的NAND閃存晶片製造廠的運營,這些晶片用於數據中心、智能手機和其他科技裝置的數據存儲。

美光稱,正在利用集團全球供應鏈,包括分包商伙伴,幫助滿足客戶對這些DRAM產品的需求。

據分析機構TrendForce稱,三星在西安有兩條生產線製造先進的NAND閃存產品,佔其NAND閃存總產能的42.5%,佔全球總體產能的15.3%。分析師表示,三星西安NAND工廠生產的晶片主要發貨到中國市場,向海外市場的出貨量有限,對該工廠生產的晶片的一些最大需求是來自中國的服務器公司。

 

其他報道

中聯通委任母公司高層唐永博為高級副總裁

墨西哥削逾半康希諾生物新冠疫苗訂單

恒指半日升48點 三隻新股開市後均炒起 泉峰升26% 商湯升11%

陳茂波:商湯上市曾被外國阻撓 惟困難乃成功故事的點綴

未充分核查聯想科創屬性 中金公司5人被中證監約談

滬指收復3600點 創板指升逾1%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轉跌 見逾3周低

馬斯克旗下SpaceX融資籌26.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