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斥遠大打擊洗錢等不力 吊銷負責人牌照八個月

證監會發公告,譴責遠大國際期貨未有遵守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規定,和其他監管規定,罰款800萬元,吊銷遠大負責人梁本有的牌照八個月,即日生效。

證監會公告指,遠大未有對103名客戶的交易指示系統作過盡職審查,故未能妥善評估、管理與相關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風險和其他風險。證監會指,識別到存入四名客戶帳戶內的款項,與其所聲明的財政狀況不相稱,斥遠大聲稱知悉該等異常情況,卻未能證明曾就有關存款作適當查詢,並妥善處理所涉及的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風險。

證監會表示,發現遠大未有設立有效的持續監察系統,以偵測客戶帳戶內的可疑交易模式,導致其未能偵測出在九個客戶帳戶內進行的100,989項自我配對交易。證監會強調,遠大的系統及監控措施並不足夠或成效不彰,未有確保遵守《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和《操守準則》,遠大的缺失乃歸因於梁未有履行身為負責人員及遠大高級管理人員的職責。

 

其他報道

瑞房相隔八年重新委任行政總裁

英皇6.88億賣筲箕灣舊樓項目 料賺逾2億

恒大汽車恒馳5據報今日提前下線

安踏體育30周年慶 派中期特別息每股30分

財匯局:一上市公司核數師未適當計量承兌票據收益 已轉介公會跟進

恒指升25點 北水續休 成交不足700億 新股全升 泉峰升28%

喜茶涉廣告誤導遭罰45萬人幣

恒大:全國項目復工率近92% 將「保交樓」進行到底

【有片:埋身擊】Tesla、Meta等走勢反覆向好 宜在回吐階段趁低吸納

比特幣之父「中本聰」是誰?馬斯克認為是這位電腦科學家

鄧俊杰涉未付購亞視股份尾數被追討6010萬

三星電子美光警告 西安封城可能影響內存晶片製造

商務部:2021年全年外貿料達6萬億美元 增量為十年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