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行調查:逾半受訪居民料下季房價不變

人民銀行發布《2021年第四季度城鎮儲户問卷調查報告》,56.7%受訪居民料下季房價「基本不變」,16.8%料升,15.2%看跌,其餘表示「看不准」。

據報告指,對下季度物價預期指數為63.8%,按季升5.1個百分點,其中32.3%居民料下季物價上升,50.1%料「基本不變」,7.4%料物價回落。消費方面,51.8%受訪居民傾向「更多儲蓄」,按季增1個百分點;傾向「更多投資」的居民佔23.5%,按季跌1.6個百分點;傾向「更多消費」的居民則佔24.7%,按季微增0.6個百分點。

資料顯示,居民偏愛的三種投資方式依次為佔47%的「銀行、證券、保險公司理財產品」、佔24.8%的「基金信託產品」、佔17.3%的「股票」。至於未來三個月準備增加支出的項目,居民選取醫療保健(28.7%)、教育(27.2%)、大額商品(20.4%)、購房(17.9%)、社交文化和娛樂(18.7%)、旅遊(17.4%)、保險(14.1%)。

不過,受訪居民普遍對就業市場不敢樂觀,只有12.7%樂觀,50%覺得一般,37.3%認為「形勢險峻,就業難」或「看不准」,期內就業感受指數為41.4%,按季升0.6個百分點。

今次問卷調查由人行進行,覆蓋全國50個城市,訪問共2萬戶城鎮儲戶。

 

 

其他報道

科興上半年銷售收入暴增160倍 料新冠疫苗銷售將下降

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全年升近5%

恒大旗下恒大財富公布投資產品兌付方案

宜家中國加價幅度低於全球平均值

傳碧桂園將逾百間分區公司合併至約60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