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本港11月零售銷售增7.1% 遜預期兼較10月放緩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11月零售銷售額按年增長7.1%,低過市場預期的增長9.7%,亦較10月份的按年增長12.1%放緩;11月零售銷售量按年增長4.2%,亦低過市場預期的增長6.5%,同樣亦低過10月份的按年增長9.4%。

首11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上升8.3%。

11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11.2%。該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4億元,較2020年同月上升27.6%。2021年10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修訂估計按年升33.9%。2021年首11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上升40.1%。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的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由高至低分析,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上升0.5%。其次為百貨公司貨品(銷貨價值上升9.3%);其他未分類消費品(上升25.2%);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上升14.4%);服裝(上升17.9%);藥物及化妝品(上升12.9%);汽車及汽車零件(上升4.2%);燃料(上升11.6%);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上升9.6%);書報、文具及禮品(上升2.0%);中藥(上升11.4%);以及眼鏡店(上升9.1%)。

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下跌3.2%。其次為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銷貨價值下跌3.9%);以及傢具及固定裝置(下跌1.0%)。

政府發言人表示,受惠於經濟穩健復蘇和消費券計劃,消費氣氛維持正面,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在11月維持在300億元以上,按年進一步增長7.1%。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只要本地疫情維持受控,經濟和勞工市場情況改善應會繼續為零售業提供支持。社會必須努力實現更廣泛的疫苗接種,並遵從防疫措施,為更快及更全面的經濟復蘇增強基礎。

 

其他報道

羅兵咸永道:可考慮改革GEM來吸引ESG企業

恒指2022年首日交易倒跌122點 缺北水 成交第4日低於700億

瞇瞇眼辱華風波後再惹批評 「三隻松鼠」舊廣告現紅領巾被指違法

財經花生|ERROR保錡推NFT「快吞轟」 定價約3萬

機管局計劃發債籌311億

【有片:埋身擊】虛幣未現上升動力 不宜心急買入

蘋果11月iPhone銷量增15% 內地市佔率連續兩個月第一

螞蟻銀行推「東主貸」首創「先息後本」還款機制

完美醫療大灣區新店首六十日錄得銷售2880萬元

中指院:去年內地百城新建住宅樓價升幅創近7年新低

恒指創兩周高後倒跌144點 阿里拖累 恒指科指齊下試10天線

小鵬汽車上月交付量1.6萬輛 年增1.8倍 第四季交付量增2.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