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上月財新服務業PMI升至53.1 勝預期

財新公布,2021年12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錄得53.1,較11月回升1個百分點,連續四個月位於擴張區間,顯示2021年底服務業經營擴張勢頭加強。在經營活動量上升的企業中,普遍提及的原因是新產品發布、銷售改善,支撐經營擴張。

從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各分項指數看,2021年12月服務業新訂單指數連續第四個月處於擴張區間,但僅小幅增長。調查樣本企業稱,需求轉強、新產品發布和新客戶增加,是12月助推銷售的主因。也有部分企業反映,疫情以及防疫措施抑制了新業務增長。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上月經濟景氣度恢復,製造業、服務業供求改善,通脹壓力緩解,但就業市場依然承壓,經濟基礎恢復不牢固,企業樂觀預期有所減弱,疫情的反復以及海外需求仍是不穩定因素。穩經濟將成為2022年經濟工作的主線。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就業指數以及近期官方公佈的調查失業率數據,均指向就業市場改善動能邊際趨緩。未來一段時間,政策層面應強化就業優先導向,加強對中小企業的定向支持以及增強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和可預期性。

 

 

其他報道

騰訊旗下微信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

Wirecard爆煲前揭欺詐行為 Perring今認為Tesla被高估10倍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64點 騰訊跌2.2%拖累大市 科指再創新低

Omicron | 澳門:禁民航機由中國以外載乘客往澳門

港股ADR跌5點 夜期高水173點 美期升亞股跌

聯儲局:或有必要更快更早加息、大幅縮表 Omicron增通脹風險

聯儲局釋放提早加息信號 恐3月加 納指見3個月最大跌幅 道指跌3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