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陳啟宗:投資非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唯一  要建立生態支持慈善事業發展

恒隆集團(0010)及恒隆地產(0101)董事長陳啟宗今午出席《亞洲金融論壇2022》家族辦公室研討會。他指出,一個城市搞家族辦公室,幫助投資並非唯一,而是同時要支持慈善、發揮處理家族事務行政的角色。他形容,香港在支持發展家族辦公室稱得上幫得到手(helpful),不太差亦很高分,但是新加坡方面則非常好,亦表現得很聰明。

他指出,香港若要成功搞家族辦公室,最重要有大量資金,大量資金更要來自外地,並且要讓資金不停地流入。以他所見,香港是少數一個城市可以雲集由坐擁1億以上的富裕人士,到擁有超過10億美元身家等不同層次的富豪,亦能夠長期在新股市場排名首名、次名,讓來自包括內地的獨角獸、十角獸及Hectacorn級數的企業過來上市。該等新晉富豪並非在港擁有住宅,而是人在香港。同時,香港在科技、交通、資訊發揮樞紐角色,亦甚具效率,政府亦不會貿然干擾私人企業運作。另香港亦有成立家族辦公室的生態,不限於投資專材,而是具備文化、米芝蓮食肆等元素。

當香港具備前述要建立家族辦公室的元素下,陳啟宗認為,目前是就發展家族辦公室舉行研討會及讓業界進行交流的時間,亦要讓外界知道,發展家族辦公室並非純為投資,而是進一步發揮樂善好施的精神。

 

其他報道

乘聯會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預期上調至600萬輛

華為出招自救 據報大舉投資打造中國晶片供應鏈

雷蛇Zephyr口罩被質疑達「N95」後 改稱未得到認證

世茂據報除考慮轉讓酒店等資產 部分小股合作項目亦會視情況處理

【有片:埋身擊】虛幣隨美股現反彈 待低位整固

滬深兩市午後續跌 上證收跌0.73%

傳銀娛推針對荷官「肥雞餐」 最高可獲27萬澳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