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商會籲拜登政府尋求達成新貿易協議並制訂應對中國戰略

外電報道,美國商會周一呼籲拜登政府尋求簽訂更多的國際貿易協議,並闡明與中國競爭和合作的連貫戰略,意味美國商會過去降低關稅的要求發生了轉變。

主席克拉克(Suzanne Clark)敦促美國重返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並完成與英國的貿易談判。美國過去10年來一直沒有簽訂新的重大貿易協定。她批評,美國在原地踏步,「這意味著我們正被落在後面」。

她又指,中國剛啟動的區域全面經濟合作伙伴關係協定(RCEP),將削減15個國家之間的關稅,使美國出口商處於不利地位。同時,歐盟繼續締結新的貿易協定,中國、英國、韓國和台灣也正在尋求加入TPP。但美國在2017年時任總統特朗普下令美國退出TPP。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330點 創近1個月高 升穿50天線 中海油升10%

海航科技投資停牌 待發內幕消息

港股ADR升346點 夜期高水255點 美期亞股向上

鮑威爾承諾遏制通脹並延長經濟擴張 縮表較上次更快

市場憧憬經濟擴張 美債息回落 美股向上 道指升18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