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女股神Cathie Wood預言:二手車市場將遭「血洗」 跌勢持續至明年

 被譽為「女股神」的ARK Investment舵手Cathie Wood預言,二手車市場經歷估值飈升後,可能出現「血洗式」大跌。

受供應鏈瓶頸和需求激增影響,二手車市場去年價格大漲。惟Cathie Wood指出,二手車庫存不斷上升,就是未來一年二手車價格暴跌的證據,還有機會影響到福特、通用等傳統汽車製造商的新車銷售。

她指,如果看到二手車市場遭遇血洗,她不會感到驚訝,她預計隨著價格回落,二手車市場未來一年估值將大跌,跌勢將持續到2023年。

她稱,那些受惠二手車漲價的傳統汽車公司,去年業績優於電動車製造商如特斯拉(Tesla),但今年有機會面臨虧損。

 

其他報道

蓋茨:Omicron後不太可能出現更容易傳播的變種

The Club伙Google Cloud創建平台Copernicus 提升客戶體驗

渣打收購加皇信託香港 進入強積金市場

滬指逼近3600點大關 創板指終止七連跌

中汽協:12月汽車銷量按年下降1.6% 按月升10.5%

【有片:埋身擊】澳紐元現上升趨勢 投資者可趁低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