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指皓天財經及高層涉回購違規 公司:不同意指控

證監會公布,收購執行人員今天在收購及合併委員會(收購委員會)席前,對皓天財經(1260)、劉天倪及劉靜桐展開紀律研訊,指其違反《公司股份回購守則》規定。皓天晚上發公告回應,稱不同意證監會的指控,並正在尋求法律意見就相關研訊進行抗辯。

證監會指,皓天在2020年3月透過一宗與賣方預先安排及協定的大手交易,回購了4250萬股。此回購事項構成場外股份回購,須獲收購執行人員和皓天無利害關係股東的批准,但此回購並沒有獲得任何一方的批准。

劉天倪作為皓天的主席、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是回購事項的主要決策人。劉靜桐當時是皓天的副總經理,並大程度參與回購事項的執行。

假如收購委員會發現有違反《股份回購守則》的情況,它有權發出一系列的制裁,包括施加「冷淡對待令」,禁止受制裁人士在收購委員會指明期間內,直接或間接使用香港證券市場設施。

 

其他報道

德視佳發盈喜 料去年純利升至少一倍

疫情影響 大眾中國關閉天津兩工廠

莎莎上季港澳同店銷售升7.8% 

佳能珠海工廠據報停產 相機生產業務撤出中國

金管局研監管加密資產 BC科技集團:難以籠統稱規管所有NFT

Nike、寶勝國際作進一步戰略合作 打通會員服務體系

碧桂園3億美元潛在可轉債未能吸引到足夠需求

標普:撤銷世茂集團B-信用評級

外圍下跌 恒指倒升27點 受制於100天線 匯控5連升再破頂

掌舖伙香港郵政提供本地派遞

迅銷首季純利升至63.7億 創同期歷史新高

Coinbase收購加密衍生品交易所FairX 研提供期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