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佳能珠海工廠據報停產 相機生產業務撤出中國

內媒《時代財經》引述一封佳能珠海有限公司致全體員工的公告顯示,佳能正式停止在中國的相機生產。

公告指,因近年來全球照相機市場急劇萎縮,及新冠肺炎病毒長期肆虐,公司經營面臨空前困難,雖經公司及各位員工共同努力,卻依然未能扭轉困局,總部不得不對集團經營架構進行調整,經慎重研究,決定終止公司生產。

佳能中國官網顯示,佳能在中國共有15家公司,其中佳能珠海是內地唯一一家數碼攝像機、傳感器和鏡頭的生產基地。該廠的關閉意味佳能已把相機生產業務移出中國。

2019年有佳能珠海員工在社交平台發視頻表示,佳能工廠不復以往的繁榮,工廠裡幾乎看不見人,員工被裁到不剩十分三,員工宿舍也出租予大學生。亦有員工公開工資單表示,自己2020年的工資甚至不如2012年。

 

其他報道

蘋果據報前往韓國會見汽車部件製造商 料今年底選定Apple Car供應商

證監對皓天財經展開紀律研訊

特斯拉被發現存在漏洞 可遠程控制車輛

德視佳發盈喜 料去年純利升至少一倍

疫情影響 大眾中國關閉天津兩工廠

莎莎上季港澳同店銷售升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