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伊拉克至土耳其油管爆炸 營運商稱爆炸原因不明 油價續創8年高

伊拉克到土耳其的一條重要管道發生爆炸,據管道營運商Botas,火勢已得到控制,但爆炸原因仍不明,將於採取必要措施後重開管道。

該油管將石油由伊拉克北部運往位於土耳期位於地中海Ceyhan的港口,並出口至歐洲,為其中一個重要管道,去年每日運送量達45萬桶。

紐約期油曾升最多1.9%,高見87.05美元,是2014年10月9日87.95美元後最高。現報87.05元,升1.9%。連升3日,累計升4.9美元。

布蘭特期油曾升最多1.69%,高見88.99美元,是2014年10月13日90.18美元後最高。現報88.94元,升1.63%。連升4日,累計升4.47美元。

其他報道

渣打CEO溫拓思稱已設法削成本高薪留人才 冀近年離職潮已退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低開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恒指高開117點 10天線升穿50天線 友邦、美團撐市

港股ADR升22點 夜期低水18點 美期、亞股向下

雲頂香港提交清盤呈請 稱資金月底耗盡 無法償還到期債務

美債息升 美股大跌 伊拉克土耳其油管爆炸 油價8年高 道指跌54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