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爾街大行加息前大規模發長債鎖息

美國聯儲局快將加息,華爾街多間大行趕在加息前發長債,以有吸引力的利息成本集資。彭博社引述消息指,高盛擬發債共集資120億美元,發債規模為美資銀行史上第三大,最大的四次發行都是在最近兩年中進行的。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今次高盛分六部分發行120億美元債券,其中期限最長的達到21年,利率比美債高1.2個百分點。

據報,同時發行債券的亦包括大摩,該亦分三部分發行60億美元債券,其中期限最長的為11年,利率比美債高1.125個百分點。周二,花旗和摩通亦發行新債券。

根據摩根大通信用研究分析師預計,大銀行將在發布第四季度業績後合計舉債240億-320億美元。彭博數據顯示,美國六大銀行中的五家曾於2021年1月籌資合計240億美元。

高盛和大摩都是自身發債交易的唯一賬簿管理人,並將把所得款項用於一般企業用途。

 

其他報道

拜登支持聯儲局壓制通脹

人行下調1年期和5年期LPR 符預期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下跌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恒指高開135點 10天線升穿50天線 友邦、阿里撐市 匯控續回吐

禹洲4.77億美元票據82%獲交換 助避免發生違約

港股ADR升5點 夜期高水191點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中石油子公司原油交易違規正積極配合調查

拜登:未準備好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關稅

美債10年息曾穿1.9厘 美股向下 道指跌339點 連跌4日累挫126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