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交通部約談滿幫、貨拉拉等4間互聯網貨運平台

中國交通運輸部公告稱,昨日上午對滿幫、貨拉拉、滴滴貨運、快狗打車等4間互聯網道路貨運平台公司進行約談,還對滴滴出行、曹操出行、T3出行、美團出行等4間網約車平台公司進行提醒。

約談提醒指出,近期貨車司機集中反映互聯網道路貨運平台隨意調整計價規則、上漲會員費,誘導惡性低價競爭,超限超載非法運輸等問題,涉嫌侵害從業人員合法權益,引發貨車司機普遍不滿和社會廣泛關注。提醒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正視自身存在的問題,認真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舉一反三,立即進行整改。

要求平台公司堅持公平競爭,在制定或調整涉及司機群體切身利益的計價競價規則、收入分配規則、會員費等經營策略時,要公開徵求司機、行業協會的意見建議;加強依托平台就業司機、車輛的資質審核,清退不符合條件的人員和車輛;加強對平台貨源的審查。

 

其他報道

中國利郎去年銷售額升最多兩成

恒指半日跌186點 10年美債息跌穿1.77厘 美期亞股續跌

「泡沫預言家」Grantham稱「超級泡沫」 已形成 美股恐暴跌5成

TikTok正測試付費訂閱模式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跌0.84%

人行據報今日將下調SLF利率

螞蟻集團傳牽連到貪腐醜聞 阿里曾跌4.7%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6日 升至0.1606%

恒大境外債部分持有人獲確認債權人身份

特斯拉加州有員工在生產線上猝死 官方機構介入調查

碧桂園發行39億元可轉債

比特幣跌破4萬美元 近兩周首次 比特幣「巨鯨」美企:不會賣出BTC

官媒:市場料近期或有更多寬鬆舉措出台

Twitter推出NFT頭像功能 現僅支持蘋果iOS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