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途虎養車交申請文件 騰訊為A類股最大股東

騰訊(0700)投資的途虎養車於港交所(0388)提交申請文件,文件顯示,騰訊為其最大外部股東,持有途虎養車3,037.8萬股A類股,佔總股本的21.28%;其餘大股東包括知名投資機構愉悅資本、紅杉中國和方源資本。而途虎養車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陳敏為其控股股東,持有100% B類股。

途虎養車目前仍未盈利,近三年,總虧損共117.9億元人民幣(下同)。 2021年前三季度,途虎養車淨虧損44.4億元,2020年同期則虧27.1億元;2019年和2020年虧損分別達34.2億元及39.3億元。

不過總收入在連年增長,2021年前三季度,總收入84.4億元,2020年同期則為59.5億元,按年增長41.8%;2019年和2020年則分別為70.4億元和87.5億元。

途虎養車稱,集資所得預期將提升供應鏈能力,提升數據分析技術提高運營效率;擴大門店網絡和加盟商,向新能源汽車車主提供汽車服務進行相關的投資及營運資金等。

 

其他報道

投資推廣署:外企或削在港部分營運 但未聞大規模撤出香港

卓悅清盤案 雙方達成和解 法官頒令撤銷呈請清盤

【有片:選股王】安踏走勢改善 後市仍有機會上試130元

日產、雷諾、三菱據報5年內投資200億歐元開發電動車

世茂亦擬售「廣州亞運城」項目予中海外

多相︱恒生銀行伙曾比特Mike推賀歲短劇

中國建築興業發盈喜 料去年純利升至少45%

恒指半日跌229點 曾跌穿100天線 「ATM」跌 金融股逆市升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升0.2% 創板指漲逾1%

社科院智庫料今年內地GDP增5.3% 低過潛在增長率 地產市場要穩

中紀委:原中銀監副主席蔡鄂生 嚴重違紀、受賄、濫用職權犯罪

據報省政府3月前公佈恒大債務重組框架 股價曾最多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