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斯拉反訴摩根大通 透過馬斯克一則推文賺取橫財

特斯拉 (美:TSLA,Tesla) 昨日就2014年的一筆債券銷售問題向摩根大通 (美:JPM) 提出反訴,指控摩根大通無權改變執行價格,並違反合約。

摩根大通於去年11月的訴訟中認為,該行與特斯拉的一筆認股權證價值不只1.62億美元 (約12.6億港元),又指特斯拉 CEO 馬斯克 (Elon Mask) 於2018年的一則關於他可能將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影響認股權證的價值。

特斯拉反指,摩根大通並無權從認股權證中取得的數十億美元股票,又指責摩根大通利用有關推文打算賺取一筆「橫財」,推低認股權證的執行價格,在特斯拉股價上漲時獲得更多利潤。特斯拉提出的訴訟要求摩根大通作出賠償,惟金額未有披露。

 

其他報道

美銀策略師:推央行數字美元是「不可避免」 料於2025至2030年推出

Facebook母企Meta發布新人工智能超級電腦

內地股市今早低開 人行進行15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404點 跌穿10天及100天線 科指跌穿20天線

世茂據報將34個重點項目列為待售資產 涉資近750億

赤子城折讓9.9%配股 籌3.4億

港股ADR跌315點 夜期低水475點 美期亞股向下

中海外:收購雅居樂、世茂於「廣州亞運城」持股

恒大:需更多時間考慮潛在方案 才能與債權人進行溝通

美股見逾一年最大跌幅後反彈 道指升99點 比特幣曾重上3萬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