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遭美納入「未經核實」實體名單 藥明生物回應:歡迎隨時檢查

美國商務部把33間中國企業納入「未經核實」實體名單(Unverified List),當中包括藥明生物(2269)間接持有、兩間位於無錫和上海的公司。藥明生物發布聲明稱,「未經核實的名單」不是更為人熟知的美國「實體名單」或「黑名單」,集團歡迎隨時檢查,以便從此類清單中清除。

集團表示,藥明生物一直在進口生物反應器的某些硬件控制器和某些中空纖維過濾器,這些控制器受美國出口管制,但在過去10年中已獲得美國商務部的批准,強調公司遵守所有美國出口管制法規,不會將這些物品再出口或轉售給任何其他實體。

集團又指,目前還在採取臨時措施,在檢查之前將這些子公司從名單中刪除。藥明生物表示,美國的舉措對業務或對全球合作夥伴的持續服務沒有影響。由於上海和無錫的設施建設後不需要此類設備,因此對集團的進口影響非常小。

藥明生物最新跌25.99%,報59.65元;同系藥明康德(2359)跌23.42%,最新報87元。

相關報道

藥明生物跌近30% 旗下兩公司遭納入美國商務部「未經核實」實體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