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軟銀出售Arm予英偉達告吹 Arm籌備IPO 目標明年3月財年完成

美國巨頭晶片商英偉達(美:NVDA)和 Softbank(軟銀) 今日發公告宣布, 終止英偉達收購 Arm 計劃。 儘管雙方就Arm 收購案表達善意,但由於監管方面的重大挑戰,阻礙交易完成,雙方同意終止協議。Arm現在將開始準備IPO,目標於2023年3月底財年內完成。

英偉達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勳表示,Arm 擁有光明的未來,未來十年將繼續支持對方,Arm是半導體計算領域重要中心,雖然雙方不會是一家公司,但英偉達將與 Arm 密切合作。軟銀集團的創始人、總裁及首席執行官孫正義則表示,Arm 不僅在手機革命中成為創新中心,而且在雲計算、汽車、物聯網和虛擬世界中也成為創新重點,並已進入第二個增長階段,將藉此機會開始準備將 Arm 上市,並取得更大的進展。

公告又提及,英偉達於2020年宣布收購Arm,根據協議條款,軟銀將獲得英偉達預付的12.5億美元(約97.5億港元)訂金,並不會退還,該金額將會於今個財年第四季中確認為利潤。

英偉達於2020年9月與軟銀宣佈達成確定性協定,根據協定,軟銀將把ARM出售給英偉達,交易價值為400億美元。該收購計劃有望成為史上最大半導體交易案。但是,收購亦受到各界的反對,包括各國監管機構、行內晶片商和科網公司的阻撓,由於Arm所設計的晶片主要用於手機、汽車和工廠設備等領域,以商業模式而言,全球最大的科網公司都需依賴Arm技術,擔心Arm在英偉達的主導下可能失去不受限的訪問權,同時亦憂慮英偉達變得過於強大,上月下旬已傳出交易觸礁消息。

 

 

其他報道

保利置業1月銷售額錄24億人幣

基金股東富達1月尾減持藥明康德0.99%股權  套現8117萬

方正控股:北大方正持股將轉至新方正集團 明復牌

奈雪的茶發盈警 料去年虧損最多1.65億人幣

融信中國1月銷售額錄65億人幣 按年跌近五成

摩通料農曆新年首六日賭收達20億

財經花生|Buyandship伙港初創推水溶性速遞袋 供港台星馬用戶

中港股市逆市跌 恒指跌250點 成交增見近兩周高 銀行股破頂

阿里債券融資用於12個ESG項目 涉及綠色建築、能源效益

Lalamove調查﹕有六成中小企面對物流營運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