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Google擬限制Android手機廣告追蹤

繼蘋果公司去年推出最新私隱政策,對廣告行業施加限制後,Google亦計劃採用新的私隱限制,以限制Android智能手機應用的跟蹤行為。

Google宣布將在 Android 裝置上啟動推行多年的「隱私沙盒」(Privacy Sandbox) 計劃,以限制App開發商與第三方共享用戶資料和數據追蹤的能力。惟Google指,目前追蹤技術至少還會沿用2年,取消之前亦會通知廣告商。

Android 安全與隱私產品管理副總裁Anthony Chavez表示,潛在的 Android 行動作業系統工具將限制 App 開發商與第三方共享個人資料的能力,並限制跨 App 的數據追蹤活動。公司計劃今年底前推出相關工具的beta版本,明年開展測試。

Google表示,未來計劃研發出更多以隱私為主的替代產品,取代與智能手機相關的追蹤識別碼。Google亦計劃與 Snap、動視暴雪等App開發商合作,設計出支持定向廣告和記錄點擊的工具,同時限制訪問用戶個人資料的。

 

 

其他報道

同「新債王」唱反調?「股神」拍檔芒格:投資中國公司是正確的選擇

特朗普重返社交媒體 Digital收升近5%

人民幣支付全球市佔率創新高

花旗6名高層擬調離香港 擬因「清零」防疫策略

芒格形容加密貨幣為「性病」 再度讚揚中國禁止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