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捐1億元兼與紅十字會合作抗疫 支援有需要人士

匯豐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對社區的影響,透過匯豐銀行慈善基金捐出1億港元抗疫,並與香港紅十字會合作,支援有需要人士。

匯豐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表示,該行致力與香港社區並肩同行、共同抗疫。面對疫情的挑戰,將從慈善基金再捐出1億港元解決社區燃眉之急,並與香港紅十字會合作,推出相應的項目。

是次捐款將首先支持香港紅十字會,推出「香港紅十字會抗疫同行熱線」,向需要檢疫、家居隔離及其他有需要人士,提供心理支援和健康資訊。同時,會為有需要人士送遞心意包,內有檢測包、食物、家居清潔用品,以及常用緊急藥物。匯豐將於稍後公布計劃及其他項目的詳情。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兼匯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稱,鑑於本港疫情嚴峻,希望加強支援長者和弱勢社群,確保他們不會缺乏包括藥物、抗疫用品等生活所需。

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已合共捐出超過1.7億港元,提供短、中、長期的支援,減輕弱勢社群的財政負擔、提升社區身心健康。此外,匯豐推出多項紓緩措施,協助個人及商業客戶緩解短期經濟壓力。

其他報道

俄若「入侵」烏克蘭 美國、歐盟據報將禁止金融交易、聯繫

傳大幅裁員 微博澄清:僅為架構調整

卡賓去年少賺15.5% 派末期息3.4仙

花樣年債券持有人 起訴潘軍、曾寶寶等 稱公司發布「不準確和誤導性」公告

英國申入CPTPP市場進入第二階段談判

恒指半日跌172點「ATM」拖累大市 北水轉淨流入

恒生銀行捐贈1000萬推「抗疫同恒」計劃

財匯局:王蕙湄辭任執行董事

吉利旗下蓮花據報擬明年上市

據報iPhone 14進入代工試產階段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見一周高

匯豐11間分行有員工確診 今起暫停服務

內地1月住宅售價按月降勢減弱 按年漲幅總體回落

中銀香港17間分行有員工初確 今起暫停營業

AlipayHK豁免中小商戶交易費 由本月起為期6個月

美團止跌回升 花旗、信証認為市場反應過度

拜登原則上同意與普京舉行峰會 美期升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