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電訊盈科全年轉賺10.39億元  免費電視受惠MIRROR熱潮首錄盈利

電訊盈科(0008)公布截至去年底業績,全年純利10.39億元,轉虧為盈,綜合收益按年升7.4%至386.54億元,綜合 EBITDA按年升6%至123.09億元,綜合 EBITDA1 邊際利潤為32%。盈科末期每股股息派27.69仙,按年增20.4%,合共全年派37.05仙。

電訊盈科表示,受惠於固網寬頻服務的需求持續強勁,加上更多消費者及企業選用 5G 服務,以及穏健的手機銷售,香港電訊(6823),收益按年升5%至339.61億元。OTT業務收益升25%至14.80億元,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收益升1.52倍至8億元。企業方案業務收益升20%至48.94億元。盈科又表示,在媒體業務方面,OTT收益、免費電視收益按年分別升25%、1.52倍,當中包括Viu Original 原創製作,進一步刺激每月活躍用戶及付費用戶的增長。

盈科又表示,去年是ViuTV標誌性的一年。年內,借助MIRROR的成功,集團的其他業務亦取得優勢。觀眾們的熱烈迴響不單刺激廣告收益,亦帶動了藝人管理及內容分銷業務。集團深信這是一條為ViuTV提供未來增長機遇的成功方程式。由於收益基礎擴大,OTT 業務已接近EBITDA 收支平衡,而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則在年內令 EBITDA 轉虧為盈。

期內,OTT 業務 EBITDA 虧損收窄至2300 萬元,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EBITDA 轉虧為盈,至 9400 萬元,企業方案業務 EBITDA 升31%至6.56億元。

 

其他報道

Tap&Go受惠消費券交易額增1.4倍 截至上月5G用戶達75.6萬

港交所歐冠昇:今年全年新股上市數目或少於去年

喜茶:今年絕不加價 將推10多元價格飲品

領展:2月初起開展1.2億元「商戶同舟計劃」

豐盛生活服務中期少賺近五成 派息每股20.9仙  

友邦擴大客戶住院保障至醫管局指定社區治療設施

網易上季收入244億人幣勝預期 績前收跌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