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衛:去年新業務價值增長28%

富衛集團旗下綜合附屬公司 FWD Limited 及 FWD Group Limited 向香港聯交所於 其上市票據及永續證券所作出的公告內,公布最新資訊及額外資料,包括富衛集團2021年全年業績。

富衛指,是次債券同意程序於2021年6月17日開始,旨在簡化富衛集團的公司架構和精簡庫務職能, 並於2021年7月獲相關證券持有人的同意。若有關計劃得以全面實施,富衛集團將取代有關 證券現時的發行人(即 FWD Limited 及 FWD Group Limited)。富衛將繼續積極採取各種措施確保滿足結算條件,並在適當時候進一步提供有關滿足結算條件預期時間的最新資訊。

富衛在2021年繼續實現強勁的有機增長,新業務價值達到 6.86億美元,自2019 年至今,複合年增長率為17%。若按固定匯率基準呈列,其新業務價值同比增長28%。公司在2021年分部經調整稅前營運利潤為2.05億美元,按年增長64%,相當於2019年金額4倍以上。

富衛於去年12月透過私募認購向多名全球投資者籌集了14.25億美元,以支持公司的發展計劃,當中包括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 公司、李嘉誠基金會、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oration、盈科拓展集團、泰國匯商銀行及瑞士再保險。集團於今年1月再引入 Huatai Growth Focus Limited(華泰)和歐力士亞洲資本,提升私募認購籌集總金額至16.25億美元。

私募集資的資金將進一步助富衛降低槓桿。富衛集團去年已償還 12.5億美元債務, 再於2022年1月償還2.5億美元債務。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50點 匯控升1.74% 網易升5.13%

港股ADR升334 夜期高水195點美期挫 道期跌逾1.4% 亞股跌

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 將退出所持俄企

聯想控股發盈喜 純利按年增不低於42%

叙福樓:旗下所有餐廳今起暫停營運 期望將會是短暫的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