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研究機構料美國與盟國制裁俄羅斯將有反作用

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供建議的中國研究機構稱,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最終將對美國及其盟國造成更大損害,中國則在評估給予其親密外交夥伴多少支持。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研究員馬雪發表文章指,自2014年俄羅斯因佔領克里米亞而受到制裁以來,俄羅斯已經很大程度適應這些制裁,美國和歐洲的盟友將因支持烏克蘭而承壓。該研究機構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有聯繫。

馬雪指出,鑑於對歐洲債務的巨大影響,以及歐盟國家購買俄羅斯石油的現實需要,「揮舞SWIFT大棒也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事。馬雪補充,美國的後續負擔還有很多,包括為防發生難民危機而進行人道主義援助的龐大開支,人口大量逃離烏克蘭可能會破壞歐洲的穩定。

 

 

其他報道

旅遊平台Klook:公司銷售額已超過疫情前水平  

恒指收市升48點 科指連升3日 北水流入倍增 騰訊、美團撐市

匯豐手機銀行推「個人預算」理財工具

俄羅斯富豪避風頭?美媒指俄羅斯最少有4艘超級遊艇離境

煤氣公司推全港飲食業延緩繳交煤氣費計劃

YAS微保險擬推的士保險計費系統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