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銀、IMF將為烏克蘭提供52億美元支持

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兩家機構「正在共同努力,在財政和政策方面支持烏克蘭,並正在緊急增加這種支持」。

其中,世銀正準備在未來幾個月提供30億美元的一攬子支持,首先是將於本周提交理事會進行審核的至少3.5億美元快速支付預算支持,然後是2億美元用于健康和教育的快速支付支持。

IMF方面,正在通過快速融資工具響應烏克蘭的緊急融資請求,理事會可能最早在下周考慮,IMF將繼續致力於烏克蘭的備用安排計劃,從現在到6月底,該計劃將提供額外的22億美元。

兩機構的聲明稱,「戰爭也在給其他國家帶來重大溢出效應。大宗商品價格被推高,並有可能進一步助長通脹,窮國受到的衝擊最大。如果衝突持續下去,金融市場的混亂局面將繼續惡化。過去幾天宣布的制裁也將產生重大的經濟影響。我們正在評估局勢,與國際伙伴討論適當的政策應對措施」。

其他報道

拜登稱普京為獨裁者 若不嚴厲懲罰野心或擴至歐洲 

美國擬尋求新手段打擊中國的非市場行為

油價破頂見逾7年高 紐油升穿108美元 布油升穿109美元

俄鋁挫逾26% 見4年最大跌幅

A股低開 上證跌0.3% 人行逆回購100億元

恒指低開193點 匯控、友邦、騰訊拖累大市

台積電:電壓突降對營運未造成影響

波音暫停俄機師培訓 俄機維修和支持服務

埃克森美孚將停止俄羅斯Sakhalin-1業務

港股ADR跌295點 夜期低水367點 美期升 亞股個別發展

東風就神龍新業務安排與Stellantis磋商

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 道指跌597點 油價破105美元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