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西方相繼制裁俄羅斯 北溪二號公司據報考慮申請破產

俄烏戰火持續,西方國家相繼對俄羅斯推出制裁措施。外媒報道,受制裁措施影響,建造從俄羅斯到德國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面臨財困,據報已裁減所有員工並暫停營運,亦考慮申請破產,最快本周在瑞士法院啟動破產程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跟隨西方國家制裁俄國的手段,宣布關閉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同時停止審核。據報,北溪2號的營運公司已被迫裁減逾百名當地員工,並考慮申請破產。

此前,蜆殼石油(Shell)日前已宣布退出,該公司向項目提供了建設總成本95億歐元的10%。

 

其他報道

貿發局與京東國際合作 推港中小企進入中國內地電商市場

創科實業全年多賺37%略勝預期 末期息1元

雅居樂已存足夠資金以贖回債券

標普料今明兩年到期地方債達1兆美元   對西部、北部地方構成壓力

外圍隨烏局勢波動 恒指創近2年低 收市跌417點 俄鋁跌26%

優品360向安老院舍、群育學校捐1萬支快速測試套裝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