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軍攻擊烏克蘭核電站 為全歐最大 美期急挫

烏克蘭的歐洲最大核電站據報遭俄軍轟炸,烏克蘭外長KULEBA稱,俄羅斯向Zaporizhzhia核電站開火,後者起火。Zaporizhzhia 核電站位於烏克蘭Enerhodar,為歐洲最大核電站,佔烏克蘭全國發電量四分一。

較早前,美聯社引述核電站發言人Andriy Tuz在Telegram上的帖文報道,俄羅斯軍隊轟炸位於烏克蘭Zaporizhzhia 核電站,又稱,「歐洲最大的原子能電站面臨核危害的切實威脅,要求利用重型武器攻擊的俄軍停火」。

報道指,攻擊之時正是俄烏兩舉行會談之時。

路透社記者Phil Stewart亦在Twitter中引述當地鎮長的消息報導稱,烏克蘭的Zaporizhzhia核電站著火。

此前,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證實,俄羅斯軍隊目前正在歐洲和烏克蘭最大核電站的大門外作戰。

道期現跌0.871%;標期現跌0.84%;納期現跌0.73%。

其他報道

長實出售英國電訊發射塔獲批 作價324億元

道指跌96點 紐約期油曾升5%見逾15年高後倒跌2.6%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