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議員要求匯豐解釋針對香港民運人士和美國公民帳戶限制

外電報道,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匯豐控股(0005)解釋其凍結香港民運人士帳戶的行動,這些行動可能使該行受到美國法律的嚴厲制裁。

由六名參議員和七名眾議員組成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去信匯豐行政總裁祈耀年,表達對匯豐在香港和全球的業務行為提出質疑和關切,包括對美國公民帳戶的限制以及凍結香港民運活動人士、獨立媒體和民間團體的帳戶。

議員們指,他們被告知美國公民的帳戶受到限制,包括他們在匯豐美國分行的帳戶,如果情況屬實,需要立即糾正。

信中亦提到,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有人在離開香港、前往英國時從匯豐提取養老金被拒,令人懷疑匯豐是否在協助和支持政府限制出境的政策。信中要求匯豐解釋其行動的理由,並說明這些行動是應香港還是中國官員的要求採取的。

匯豐美國傳訊主管Matt Ward回應《路透》查詢時承認收到該委員會的要求,並將努力解決他們提出的問題。Ward表示,與每家銀行一樣,匯豐必須在所有經營地國家的法律和法律框架內運作。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

 

 

其他報道

大摩睇淡 恒指年底最熊睇19500點

【有片:埋身擊】道指標指宜採取高沽策略

【選股王】復星醫藥有望築底反彈

總商會:人才外流困擾企業 王冬勝:問題實在不容忽視

碧桂園獲招行授予150億元併購融資額度

HKTVmall 2月銷售創新高 訂單取消率2.5%料再升 推遲派送承諾計劃